20家省级备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评优秀

  近日,河北省发布2019年度优秀省级备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联盟”)名单。其中,河北省有机与生物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20家联盟被确定为优秀档次,有效期2年。

  本次评估由省科技厅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进行,范围覆盖成立时间达2年以上的40家省级备案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据了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指由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或其他组织机构,以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联盟组建旨在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共同突破产业发展技术瓶颈,促进产业技术集成创新,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全面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推进产学研合作和创新资源共享、加快产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各联盟归口管理单位将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对联盟的建设给予支持指导,推进联盟健康发展。省科技厅也将通过联盟建设科技专项和其他相关科技计划,对优秀联盟科技创新和服务活动给予支持。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