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厅召开第一届广西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暨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2017年12月19日,广西科技厅在贵港市召开第一届广西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总结交流农业领域广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成效,成立了广西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战略联盟,48家国家和自治区农业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14个地市科技局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程中心建设单位代表做了典型交流发言,召开了广西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会议认为,协同创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讲话精神,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任务,各单位要提高工程中心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会议总结分析了农业工程中心建设的成效和存在问题,达成共识,提出了“四个一流标准、五个基本要求、六项重点任务、争取八大突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按照一流的工程化产业化水平、一流的工程技术研究人才队伍、一流实验与设备条件和一流的科技管理水平来顶层设计规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力争在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利用、生物种业、甘蔗机械化、优势林木、生物质能源、畜禽生态养殖、富硒产业、重大病虫害防控等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协同创新盟的成立,是我区推进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探索管理新机制、新模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了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共同谋划和部署2018年及以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代表们还参观了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成果展示和生态养殖基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