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成立科技担保联盟

  2018年3月30日,由省科技金融管理服务中心牵头组织的江西省科技担保联盟成立大会暨2018年第二期“科技金融路演会”在南昌成功举办,省科技厅副厅长刘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融资担保业协会、省内二十余家担保公司及投资机构负责人、路演科技企业代表、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参加会议。

  刘青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科技创新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必须加快建立健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完善金融和科技企业之间的对接机制,组建省科技担保联盟是科技金融体系建设的创新之举,为各联盟成员单位提供了一个科技企业项目、技术专家咨询服务、科技信贷风险补偿政策的共享平台及信息交流平台,希望牵头单位做好组织服务,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开展科技担保业务,希望省科技金融管理服务中心通过组织科技金融对接路演会、技术专家咨询等服务为联盟成员开展科技担保业务提供有力支持。

  省科技金融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就省科技担保联盟成立的背景、目的、意义及运行机制等相关事项作了说明。

  在随后举办的2018年第二期科技金融路演会上,格丰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江西福圣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圆融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萍乡市慧成精密机电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进行了路演展示。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