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杂粮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11月16日,由保定市农工委、保定市科技局主办的保定杂粮产业创新联盟在曲阳县成立。保定市委常委、农工部长罗德强,曲阳县政府副县长门士敏出席了会议,保定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曲阳县农工部、科技局等有关人员,25家企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保定市西连太行山,东接华北平原,独特的地理地质条件和气候,是种植杂粮的天然宝地。一直以来,杂粮产业是保定的传统特色产业和基础产业之一。但面对生产方式落后、管理粗放、营销手段匮乏、附加值低的产业格局,保定虽是杂粮产业大市,但并不是杂粮产业强市,产业大而不强。杂粮产业作为新形势下农业发展的重点,是人类围绕健康饮食进行膳食结构调整的必然趋势,保定杂粮产业调整和创新的任务日益艰巨。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深入推进,特别是雄安新区的成立建设,保定看好这一政策红利给本地杂粮产业带来的重振机会。成立以河北松塔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依托的保定杂粮产业创新联盟,就是作为实施国家创新战略,政府与企业联系的纽带,国家政策及资金支持的载体,持续承担行业关键、共性及重大前沿技术的开发,依托于国家引导资金及政策,进一步实现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推动全市杂粮产业创新发展,上档升级。

  杂粮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是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特别是杂粮这一传统、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新的里程碑,是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新的拓展和深入。将为保定科技创新建设发挥示范和带动效应,为保定杂粮产业创新注入新的血液,为全市重大项目开发、高层人才培育和科技合作搭建平台,也必将会在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团队、提升创新实力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