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肉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11月17日,承德市肉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承德市农林科学院举行了成立大会。联盟由承德市农林科学院牵头发起,成员单位由来自河北省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肉牛良种繁育公司、肉牛繁育企业和兽药生产服务企业等42个理事单位构成。联盟还特邀了来自河北省畜牧研究所的专家共同参与,形成“产、学、研、用”有机融合的产业和技术创新联合体,未来将专注于推动肉牛产业技术创新和发展。

  承德市科技局副局长王亚洲,承德市农林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久林出席会议。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和理事会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

  联盟将围绕肉牛产业发展中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组织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合作,突破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肉牛产业健康发展。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肉牛产业领域专家的沟通,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汇集联盟内的创新资源,加强联合攻关,开展多层次的技术人才培训,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信息共享。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