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林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启动大会

  9月8日,由省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物管理站(省林麝保护繁育中心)、省动物研究所发起,西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北京同仁堂陕西麝业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参与组建的“陕西省林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启动大会”在西安召开。省科技厅林黎明副厅长,省林业厅唐周怀副厅长、副巡视员白永庆,省科学院李保国副院长参加启动大会。

  会上,省科技厅农村处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组建‘陕西省林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批复的函”。联盟秘书长王伟峰同志宣读了联盟章程和第一届联盟领导人员名单。林黎明副厅长、唐周怀副厅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林黎明副厅长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联盟的重要性;二是要明确联盟的目标任务;三是要通力合作,协同创新;四是要围绕林麝全产业链做好相关工作;五是要切实发挥好联盟的作用。最后,林黎明副厅长、唐周怀副厅长、李保国副院长和联盟理事长刘亚明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告联盟正式启动。

  此次陕西省林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启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省林麝产业全面进入产学研相结合的新阶段,必将推动全省林麝产业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