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2017年度联盟大会

  2017年7月14日,长沙市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大会在长沙高新区银河科技园召开。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副所长郭阳教授、陈跃跃教授,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颜卫东、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沙代办处、长沙市科技局科研条件处、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以及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出席大会。

  大会听取了联盟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2016年,在省、市、区各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各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联盟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组织联盟内企业开展技术对接和市场对接;组织协调联盟成员单位进行技术攻关;组织了多次“科研专家下基层”、 “用户对接,协同创新”活动;组织企业参加行业展会;开展专业培训;组织召开联盟企业家座谈会;积极组建联盟联络员队伍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会上,理事长曾云教授代表理事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并宣布了联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人员名单。大会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现场授牌。

  郭阳教授在大会上做了题为《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的主旨演讲,对我国集成电路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专业分析,并对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会上黄晖做了《专利申请及相关政策解读》报告,介绍了专利申请及流程、专利费用减缴、专利申请资助、项目资助等方面的内容。

  颜卫东代表主管部门讲话,他用“祝贺”、“祝愿”、“祝福”六个字表达了对联盟的支持和厚望,希望联盟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发展成为一个工作实、影响大、实力强的联盟。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