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科技服务业联盟第三届会员大会暨发展论坛在哈召开

  2017年7月5日,黑龙江省科技服务业联盟以“新理念、新使命、新联盟”为主题,在科技大厦召开了第三届会员大会暨发展论坛。

  省科技服务业联盟还与黑龙江省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黑龙江省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黑龙江省石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黑龙江省金属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黑龙江省高性能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黑龙江省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6家高新技术产业创新联盟合作签约。

  在发展论坛上,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李阳作了题为“加快推进我省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思考”的报告,同时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教授牛大勇、省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程俊廷、省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项征、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院长王春生及亿阳集团党委副书记牛锐等分别作了发言。

  2014年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由厅直属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黑龙江省科技服务业联盟,秉承“创新 服务 合作 共享”的服务理念,以国家科技服务发展战略为指引,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聚合各类科技服务资源,构建协作共享的科技服务体系,支撑新兴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的服务与发展,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有机融合。服务联盟成立三年来,已集聚227家科技服务及研发机构,依托科技大厦共享的科技服务资源,不定期组织开展科技成果对接、技术沙龙、项目发布展示、学术主题报告、专业培训会等主题活动347次,为1500余家企业提供各类科技服务,共有3.13万人次参加,为全面推进黑龙江省科技服务业的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省科技服务业联盟成员单位、各产业联盟、科技孵化机构、科技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