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毛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成立

  5月26日,保定市毛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蠡县辛兴镇召开成立大会。保定市科技局副局长裴冬梅、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云出席会议。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蠡县工信局、商务局等有关人员,18家企业联盟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揭牌仪式上,裴冬梅副局长代表保定市科技局对毛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裴冬梅副局长指出,随着雄安新区的成立、深保科技园开工建设、保定市被河北省确定为小微企业示范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市,保定科技创新、保定企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保定市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走在了河北省的前列,联盟基本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农业、纺织等该市大部分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成为保定市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助推器。毛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是保定市成立的第29家联盟,符合国家京津冀发展战略要求、符合保定创新驱动战略要求、符合蠡县毛纺织发展的要求,找准了毛纺织产业创新的切入点。毛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要抓住机遇、把握机遇,充分发挥联盟的作用,联盟要通过发挥自身的作用,为企业、为国家创收,通过联盟的创新,带动企业经济的发展,通过联盟搭建的平台,拉动相关企业的发展。

  保定市毛纺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将以绒毛新城为依托,以蠡高路沿线纺织产业带为轴线,以充分发挥优质企业的带动作用,扩大蠡县毛纺织产业的影响力,实现联盟成员之间的合作共赢,提高联盟成员的市场竞争力,促进蠡县毛纺织产业发展壮大。

河北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