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农业节水增效协同创新联盟夏季观摩会在沧州市农科院泊头示范基地召开

  日前,由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研究所、河北省农林科学院主办,沧州市农林科学院承办的华北农业节水增效协同创新联盟夏季观摩会在沧州市农科院泊头市宋八屯村示范基地召开。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专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院长王慧军教授、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张燕卿研究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海波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农科院作物所、灌溉所、北京市农科院、天津市农科院等多家科研单位的专家领导出席参加了观摩会。

  观摩会专题对春玉米起垄覆膜侧播种植技术的技术优势、增产机理及配套研发的2BYLM-4型播种机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春玉米起垄覆膜侧播种植技术示范田,并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院长王慧军研究员指出,春玉米起垄覆膜侧播种植技术针对性、稳定性强,对缓解地下水漏斗区水资源问题起重要作用,有利于农业可持续发展。并对该技术的集雨保墒、提高水分利用率、增产效果给予高度评价。中国农科院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张燕卿表示,春玉米起垄覆膜侧播种植技术“技术+机理+农机+示范”一体化的研发模式,集雨保墒、节水增产效果明显,今后发展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河北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