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6月29日,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在廊坊成立。该联盟旨在统筹检验检测资源,助推企业科技创新和质量提升,构建检验检测服务信息及数据共享平台,形成检验检测机构协同发展的工作机制,推动检验检测服务能力和水平整体快速提升。

  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由省质监局所属检验检测机构联合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检验检测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省内行业骨干企业等118家单位组成。其主要任务是,围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支柱产业技术创新中的重大检验检测及关键技术瓶颈联合开展技术攻关,知识产权依法共享;加速检验检测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检验检测技术转移和新技术推广应用,提升检验检测机构的整体竞争力;制定引领行业发展的联盟团体标准,促进联盟成员优化内部管理,统一检验检测方法、标准,研制检验检测设备;承担国内外先进技术标准的制订修订任务,攻克技术壁垒,推动技术进步,引领产业发展。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