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召开贵州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筹备座谈会

  7月6日,由省科技厅发起组织的贵州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筹备座谈会在省科技厅11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省科技厅副厅长林浩主持。贵州科学院、贵州大学、贵州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和大学、科研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厅创新发展处、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创新创业处分别介绍了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和主要问题以及建立贵州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相关背景。与会单位分别就贵州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备工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建立贵州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旨在汇聚全省乃至全国大数据领域的各方力量,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采取政产学研资用相结合的形式,建设大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大数据榜单的发布和联盟龙头企业释放的项目需求,吸引一批国内外大数据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开展大数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和应用,制定数据共享规范,更好地实现大数据产业资源和数据共享,打通大数据三大产业链上的关键环节,形成完整的大数据产业链,进一步支撑我省大数据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与大数据战略行动的实施。

贵州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