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展 让延安人民生活的更美好

  为深入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转型发展、奋力追赶超越,3月31日,延安市科技局在新区综合楼10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进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霖,市科技局副局长白建宏、李建雄参加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市财政、发改、环保、果业、中小企业促进等市直部门领导;延安新区管委会、延安高新区管委会、南泥湾景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延安大学、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负责人及院系科研人员、各县区科技局主管局长、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130余人。

  会议现场播放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 推动菌草产业发展》专题片。延安市杂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曹力军、延安市山地苹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刘根全、延安市油气服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焦伟、延安市菌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汪飞、延安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郭永平分别从产业联盟建设发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与今后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交流发言。延安大学、延安市微生物研究所以及延安市永科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重大科技成果发布并成功签约。白建宏宣读了菌草、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批复。刘宝霖与白建宏为菌草、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授牌。

  会上,刘宝霖从联盟发展的重要意义、联盟支撑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作用及联盟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三个方面,对下一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希望各联盟牵头单位要按照此次会议安排部署今年联盟重点工作,编制发展规划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联盟带头作用,建立起协同创新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推动实现联盟资源共享,加大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交流和创新活动。二是各县区科技局要高度重视联盟建设工作,加强与各联盟的联系和支持,把联盟工作作为驱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使其进一步发挥作用。三是各县区科技局及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单位及成员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多渠道、多方式地开展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创新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展——让延安人民生活的更美好!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