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众创空间联盟召开2016年工作交流会

  1月17日下午,秦皇岛市众创空间联盟2016年工作交流会在金北众创空间顺利召开,联盟22家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众创空间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谋划。联盟多家成员单位围绕激发创客主体热情、服务创客、聚集创新项目、搭建投融资平台等内容汇报了各自工作举措,并就加强联盟自身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对众创空间联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联盟成员单位举办沙龙、路演、培训、论坛、投资洽谈、考察交流等活动,在促进全市创新创业服务、吸引优秀创客项目落户秦皇岛和推进区域创新创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对各众创空间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众创空间发展的重要保障,各众创空间一定要尽快完善入驻条件、申请流程、毕业条件及流程、信息档案管理、信息报送等制度。二是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每个众创空间都应谋划组织一些活动,凝聚一些人气,形成一个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小区域。三是探索发展之路。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径,既要为创客服好务,又要实现自身发展,达到众创空间与创客共发展的双赢局面。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