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信息中心服务联盟2016年成员大会在兰州成功举办

  11月17日至18日,全国专利信息中心服务联盟2016年成员大会在兰州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专利信息中心主办,甘肃省知识产权局承办。中国专利信息中心主任张东亮、甘肃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朱晓力出席了大会并作了领导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33家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大会,银川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银川市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作为联盟成员之一参加了大会。

  在会上,中国专利信息中心主任张东亮回顾了专利信息中心服务联盟成立的过程。自2016年4月18日专利信息中心服务联盟成立以来,联盟成员单位由33家发展到36家,进一步壮大了联盟成员单位队伍。张东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关键一年,专利信息中心服务联盟在专利信息资源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联盟,整合资源,发挥各地专利信息中心引领和导向作用,不断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秘书长马维野报告了《知识产权运营的若干思考》,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为何可运营、影响运营的因素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季节报告了《知识产权运营的实践与思考》,从知识产权运营的形式、运营规律、运营难题、应对策略、探索等几个方面分析了知识产权运营的现状,同时向我们展示了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横琴金融与国际特色试点平台的建设方案。中国专利信息中心报告了《专利运营的信息化支撑及业务实践》。

  会后,各代表围绕整合信息资源,助力专利运营进行了座谈交流,各参会联盟成员单位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工作及问答互动,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融洽。各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大会为联盟成员单位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各联盟成员单位相互了解、相互学习,使大家对专利运营更深入的学习,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助力知识产权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