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科技厅举办甘青宁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经验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促进三省(区)相关区域、行业和产业技术的进步,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甘青宁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紧紧围绕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充分发挥甘青宁三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科技服务优势,提高生产力促进中心的能力,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6月20日,甘青宁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经验交流座谈会在西宁市顺利召开。

  参加会议的人员主要是甘肃省、青海省、宁夏自治区以及兰州市、西宁市、天水市、平凉市、甘南藏族自治州、武威市、庆阳市等13家省市(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专家,会议还邀请了西宁市对外科技交流协会、西宁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青海省枸杞协会等5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参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数合计有35人。

  会议主要围绕“日本花甲专家计划”相关组织经验、有机农业推广经验、创新创业服务经验以及各单位相关业务经验做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西宁市对外科技交流协会崔青山主任针对“日本花甲专家计划”的组织经验及取得的相关成绩做了介绍,西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胡小鹏就承接了“日本花甲专家计划”之后,站里农业技术研究方向发生的变化及取得的成效做了详细介绍,甘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张烜铭主任就甘肃省开展创新创业相关的服务经验做了介绍与交流,青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罗湘宁主任就中心开展的相关主要业务板块、业务经验和未来中心发展规划等做了交流,宁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王宇主任针对自身业务经验及中心组织相关业务的经验做了详细的交流。与会人员仔细聆听了相关先进经验、找准自身不足,并就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积极的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希望多组办此类活动。

  为了巩固会议内容,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到大同县青海省绿草源食品有限公司、海东市(互助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进行了实地考察、交流与讨论。通过此次座谈会甘青宁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之间不仅可以通过交流发现各单位自身发展中的不足、找准促进业务发展的方式方法,而且可以相互借鉴相关先进业务经验、促进交流与合作,为将来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

青海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