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汉成立

  6月24日,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汉成立。中国工程院周廉、干勇、朱英富、张金麟、曾恒一、张寿荣、姜德生、陈祥宝、骞锡高、毛新平等十位院士出席大会。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材料处、创新发展司综合与协同创新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海洋工程装备材料是实施海洋科技创新、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的“基石”,是提升我国海洋国防实力、维护海洋权益的物质保障。成立“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将为我国海洋材料的协同创新与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信息、交流、服务和数据平台,对中国海洋材料的创新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首批加入“联盟”的单位有武汉科技大学等全国9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

  联盟成立大会后举行了“第一届中国海洋材料学术会议”,“海洋钢铁材料和石油装备材料分会”、“海洋钛及有色金属材料和海水资源综合利用分会”、“海洋无机和复合材料分会”、“海洋材料焊接和船舶材料应用技术分会”和“海洋腐蚀与防护分会”5个分会场同期开讲,有 51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200多位国内外专家齐聚一堂,探讨海洋材料的技术创新,促进海洋新材料的行业发展,共商海洋材料的创新发展大计。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