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在乐山开展科技交流

  7月7日,2023年国际山地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工作会在乐山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建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聚焦“山地农业协同创新,乡村振兴科技支撑”主题,围绕山地农业发展、保障农民收入、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分享经验。会上,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报告了发展概况,选举并公布了山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及专业委员会成员,并为新加入山地联盟的四个单位进行授牌。

  王建伟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支持推动农业领域国际科技合作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世界各国关切粮食安全形势,需要通过合作交流促进农业科技创新。一是聚焦粮食安全,提供四川方案。要总结运用好四川在“天府良种”“天府良田”“天府良法”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作用,为世界粮食安全贡献四川方案。二是坚持创新双轮驱动,推动成果示范转化。围绕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开展联合攻关,大力推动制度创新,切实让科学家团队潜心研究,取得创新成果,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山地特色的科技人才。三是念好农业“山字经”,支撑农业强省建设。加快山地农业装备改造提升,抓好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山地农业从规模化向标准化和精品化转变。科技厅将持续支持农业领域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引进国际山地农业先进科技成果和高层次人才,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走出去”,共促国际山地农业发展。

  科技厅国合处同志参加会议。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