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召开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会暨基地联盟成立大会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战略部署,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我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建设,12月2日,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组织召开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会暨基地联盟成立大会。

  会上,省科技交流中心介绍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筹备建设工作情况;各基地代表讨论通过了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章程,并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基地联盟成员由省内国家和省级国合基地自愿加盟组成,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科技发展战略,有效整合现有国合基地资源,充分发挥国合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共同推进我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陈学华副厅长就推动我省国合基地建设和联盟作用发挥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基地联盟要认真执行“联盟”章程,定期开展活动,建立良好地运行和激励机制,搭建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基地合作平台。二是加强与重庆联盟的合作与交流,以基地联盟为纽带,定期组织开展交流活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三是要加速探索基地成果转化之路,更要面向应用、面向市场,推广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模式,使国合基地成为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要平台。四是要形成良好的成果共享机制,利用线上、线下交流载体,加强及时精准有效的沟通,积极主动的介绍各自的工作开展情况、发展思路和最新研究成果。科技厅将通过科技项目申报、顶尖人才培养、机构宣传推介等方式持续支持国合基地发展,引导创新资源向国合基地聚集,支持基地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科技厅国合处、省科技交流中心、国家级(省级)国合基地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