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科技成果评价服务联盟在成都成立

  3月20日下午,四川省科技成果评价服务联盟成立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杨品华、科技部评估中心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价值评估部部长张春鹏出席会议,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50余人参会。

  四川省科技成果评价联盟由四川省科学技术研究成果档案馆、四川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四川省技术转移中心、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技术创新协会、四川智信九鼎科学技术评估有限公司等28家单位组成。联盟旨在把产业链、创新链与服务链的各方资源集聚在一起,逐步建立和完善适应我省经济和科技发展要求的科技成果评价体系,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加强我省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品华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技术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四川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对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中,科技评价评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联盟在三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积极探索科技成果市场化评价的机制和模式。各会员单位要在科技评价流程、标准、模式等方面加强探索,积极总结,推动我省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有序发展;二是进一步发挥科技成果评价对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导向作用。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提高科技评价的质量,准确评价科技成果的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推动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三是进一步规范科技成果评价行为。联盟要通过制定科技评价工作规范等措施,加强对会员机构的培训、指导和监督,促进科技成果评价工作规范化发展。

  张春鹏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成立科技成果评价服务联盟,在全国是第一个,这是四川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的重要举措。科技成果评价要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导向,服务科技创新全过程。希望联盟能整合成员机构的资源,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探索建立全面的评估评价体系,推动统一标准和分类评价相结合,促进四川科技成果评价工作规范有序发展。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