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10月9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会议在上海宣布成立。科技部张来武副部长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科技部社发司、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科标司、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以及专家督导委员会专家等70余人参加了成立会议。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旨在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基础,以体制和机制创新为核心,打造可持续的能够有效支撑我国医学科技整体发展的新型临床研究体系,系统提高临床研究协同创新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医学科技创新创业。联盟由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地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临床医学研究和转化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学术组织自愿联合发起成立,属于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下属的非盈利综合性社团。

  会上,宣布了联盟章程和联盟理事会常任主席单位、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会议还就联盟的主要任务、运行机制以及近期工作进行了研讨。张来武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成立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的重要意义,对联盟的运行机制和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联盟能为推动医学科技发展做出切实贡献。

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