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近日,北方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河南、陕西三省联盟副理事长以上单位负责人、联盟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参加了会议,省科技厅和日照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科技日报等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联盟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今后尤其是2012工作计划,并着重对北方茶产业技术创新和北方茶叶品牌培育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北方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自2010年6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北方茶叶的技术创新,加强了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2012年是北方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展、成长很重要的一年,联盟将依据联盟协议书的有关规定,完善产学研合作的信用机制、责任机制,围绕北方茶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的发展提升,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和区域联合,加强技术集成和平台、基地建设,努力挖掘、凝炼北方茶叶的比较优势和鲜明特色,培育北方茶叶知名品牌,延伸北方茶产业链条,膨胀北方茶产业规模,做强北方茶产业优势。

信息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日照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