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波厅长出席中科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暨新材料联盟年度理事会

1.jpg

  7月9日,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暨新材料联盟年度理事会在滕州举行。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唐波,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索继栓,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赵俊贵,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等出席会议。

2.jpg

  邓麦村在讲话中说,希望联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供更多优势资源,与地方政府一起共同打造国家级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推进化工新材料产业领域的全面深入合作。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凝聚起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广泛共识,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的全面渗透、综合集成和深度融合,为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唐波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面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十强”产业发展。本次会议旨在探讨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沿研究方向,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端化工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重要内容,对于我省抢占未来化工新材料产业技术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国科控股、联盟成员各单位发挥人才、技术、资金优势,以一流的效率加快项目建设,使更多的技术创新成果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企地双赢、共同发展。希望中科院、高校院所、企业一如既往地关心山东、支持山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山东创新创业共同体打造,促进科研成果在山东转移转化,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与大家携手同行,共享机遇,合作共赢。

3.jpg

  会上,邓麦村、唐波、石爱作、索继栓共同为“中科院新材料(枣庄)产业基金”揭牌;与会领导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中科院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进行“过程模拟计算”合作签约。

  省科技厅有关处室、枣庄市科技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