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中心医院加盟盛京儿科医疗联盟

  本报讯 记者望远报道 日前,盛京儿科医疗联盟首届东北地区儿科发展论坛大会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举办,共有25家医院成功加盟盛京儿科医疗联盟,市中心医院成为首次加盟的医院之一。

  医疗联盟以缓解“看病难、看病贵”为宗旨,充分发挥大型综合性医院在医疗服务中的“龙头”作用,以信息网络技术为平台,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核心,以方便患者就医为目的,整合不同水平的医疗资源,使优良医疗资源得到拓展和扩延,充分利用基层医疗资源,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带动各级医院的共同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

  市中心医院加入医疗联盟后,可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实现预约挂号、预约大型设备检查、远程医院会诊、在线培训教育等,实现优质儿科医疗资源共享。同时建立起疑难重转诊的绿色通道,促进双向转诊,还将实现影像和化验检查的同结果互认,极大方便我市患者就医。联盟单位间还将建立定期查房、会诊、远程网络会诊等多项医疗服务,联盟内各单位员工享受优先参加联盟单位组织的各种培训、进修、学术等活动。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