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种业发展联盟成立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为推进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南京国家农高区”)创新发展,突破种业发展重大关键技术,在近日召开的长三角种业发展大会上,由南京国家农高区牵头组织,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联合江苏省种业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江苏、上海、浙江、安徽等省市75家成员单位共同组成的长三角种业发展联盟在南京国家农高区正式成立,联盟旨在整合种业资源,协同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推动我省种业创新走在全国前列。

  省科技厅段雄一级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成立长三角种业发展联盟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也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现资源整合、市场连接、合作共赢的重要探索。他希望联盟会员单位进一步加强育种技术原始创新、种质资源挖掘利用、农业重大品种选育和种业产业发展壮大等方面工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十四五”期间,省科技厅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农业科技创新摆在科技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打赢种业“翻身仗”。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