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专题对接活动在南京成功举行

  2017年10月24日,由“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和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联合主办的专题对接活动在南京成功举行。来自俄罗斯、韩国、荷兰、以色列等国研发机构和企业约30位境外代表与我省南京、常州、苏州等地约80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出的将“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的号召,今年7月5日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牵头发起倡议,会同省内相关机构,联合与江苏有紧密合作关系的国外、省外有关大院大所及技术转移机构成立了“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联盟将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新合作需求,结合江苏国际创新合作基础,汇聚联盟国内外成员单位优质资源,建设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协作网络体系,推动成员单位及有关机构合力开展跨国技术转移、创新合作载体建设、科技人才交流培训、重大交流活动组织等专业化服务,共同参与促进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发起该联盟是我省进一步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参与推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的新尝试。

  此次活动是“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场专题对接活动。开幕式上,联盟常设办事机构——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跨国技术转移中心)介绍了联盟组建的有关情况,联盟境外成员单位代表发言表示将积极参与联盟建设,并吸引更多机构参与到联盟工作中来。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有关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开幕式后,分别进行了俄罗斯、荷兰、韩国等三个专场的技术路演和对接活动,江苏企业与参会的境外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对接。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