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省技术转移联盟成为江苏技术转移体系粘合剂

  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中,明确提出要发展技术转移机构,引导各类创新主体和技术转移机构联合组建技术转移联盟,强化信息共享与业务合作。

  江苏早在2015年底就由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北京大学苏州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旨在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拥有会员单位103家,关联了我国主要的一流科教单位。

  联盟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技术转移模式和手段、促进联盟成员交流合作、提升技术转移能力水平等方面,举办了“江苏省纳米技术产业对接会”、“剑桥大学生物医药技术成果商业化”、“中英知识技术转移江苏研讨会”、“2016创新创业交流会”、“深圳先进研发机构调研”、“技术转移与创新管理专题培训班”等系列活动,在协调联盟成员联合市场攻关与转化、共享信息与人才、开展技术转移综合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真正成为了江苏技术转移体系粘合剂,得到联盟成员的充分肯定。

  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联盟成员单位共新建技术转移分中心近40家、新建校企联盟1000多家、组织各类校地、校企产学研活动500余场、服务企业超过6000家。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