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

  10月22日,苏州市大数据产业联盟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举行,苏州大数据产业联盟会员单位及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约200余人共同见证了联盟的诞生。

  会上,苏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胡跃忠宣读联盟成立批复,标志着苏州市大数据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理(监)事选举办法、会员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及常务理事会,决定由苏州市信息中心主任陈淑丽担任联盟第一届理事长。

  据介绍,苏州市大数据产业联盟是由苏州大数据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接受苏州市发改委及市民政局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目前联盟共登记会员单位110余家,包括阿里云、百度、华为、中兴等国际知名大数据机构。

  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引发各领域、各行业生产模式、商业模式、管理模式的变革和创新。苏州市大数据产业联盟将在苏州市发改委指导下,致力于贯彻苏州大数据产业发展顶层设计规划,促进行业间大数据汇聚交融,深化大数据“政产学研金用”融合发展,推动大数据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紧抓核心业务,着重在产业研究、宣传推广、咨询建议、融资支持、人才培训、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助推全市大数据发展形成合力。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