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首个省部院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通过认定
  日前,清远市 “再生金属综合利用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通过了认定,成为清远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省部院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
  据悉,“广东省再生金属综合利用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于2009年11月,由清远市再生金属行业商会联合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矿冶总院等7所高校院所以及清远进田企业有限公司、广东豪美铝业有限公司、广东隆达铝业有限公司等12家龙头企业共同发起。联盟旨在充分利用高校的科研资源和人才优势,联合对废金属绿色高效利用等行业共性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并对新型金属材料和再生金属拆解回收技术等方面进行研究开发。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先后开展了《广东省再生金属产业技术路线图》编制、整合再生金属行业和高校院所的研发力量以产学研结合的方式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以及建立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公共服务平台等大量工作,为全面提升清远再生金属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作出了贡献。

信息来源:广东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