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建设十周年暨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展研讨会在广东召开

  2011年12月29日,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建设十周年暨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展研讨会在广东省从化市召开。国家863计划超大规模IC设计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张金国、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专家组组长魏少军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严晓浪副理事长主持。八家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建设的十年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未来基地建设及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今后基地及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要继续以国产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为基础,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注重加强集成电路产业链建设,努力营造自主创新的产业生态环境,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基地要充分发挥科技重大专项的引导促进作用,加强创新服务能力建设,为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作为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济南产业化基地派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