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学院参加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2018年11月5日--6日,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举行,总结既往工作,安排部署下一年度重点任务。会议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主持,全国科学院联盟执行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并讲话。安徽省科学院作为地方科学院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各分院以及各分会分别汇报了过往工作,总结已有成果,分析不足,展望将来。中科院合肥物质院还在会上汇报与安徽省科学院开展院地合作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各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联盟体系下的各项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本次会议,全科院联盟各成员以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区域创新发展为目标,共建区域创新平台,共享科技信息资源,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一致的共识,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了知识基础、发展动力和科技支撑。安徽省科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联盟成员单位学习交流,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发展能力,为加快创新型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安徽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