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种业协同创新联盟(中心)在呼和浩特成立

  7月30日,内蒙古种业协同创新联盟(中心)在呼和浩特成立。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张志宽出席成立大会,自治区科技厅政策法规与监督处在成立大会上宣读了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同意开展内蒙古玉米种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工作的批复》等3个文件。

  内蒙古种业协同创新联盟(中心)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发起,联合国内外优势科研院所和相关种业产业企业组成。第一届理事会共有100个理事单位成员,聘请了73位专家委员,并特聘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戴景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尹伟伦,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涌担任名誉主任。联盟聚合了自治区种业创新力量,组建起一支高水平从事种业创新的研究团队,致力于在加强校企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大力提升种业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水平、持续推进自治区种业创新工作等方面贡献更多力量。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高聚林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内蒙古种业协同创新联盟将聚合种业科技创新力量,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各自优势,承担起加强技术瓶颈攻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发挥智库作用和推动协同创新等四大任务,集中力量助力自治区种业创新能力提升。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