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厅与蒙商产学研科技创新战略联盟 内蒙古蒙商产学研联合会进行工作洽谈

  5月11日,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黄彦斌与到访的蒙商产学研科技创新战略联盟、内蒙古蒙商产学研联合会会长孙振华一行进行工作洽谈。双方围绕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建设技术创新中心、建立环保基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蒙商产学研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由自治区科技厅2018年批复组建。联盟成立以来,在加强蒙商交流合作,引进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转移转化科技成果,建立产学研市场化运行模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面向“科技兴蒙”行动实施,联盟提出将积极发挥蒙商产学研联盟大数据平台的作用,在包头、呼和浩特建设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载体,推进生态环保项目落地内蒙古,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黄彦斌对孙振华会长一行到科技厅洽谈工作表示欢迎,对各地蒙商对自治区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黄彦斌指出,当前自治区科技创新发展进入新时期,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 “科技兴蒙”行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围绕开放合作搞创新、突出特色搞创新、抓住关键搞创新,积极发挥企业、高校、院所、社会力量等方面的作用。    黄彦斌表示,希望蒙商产学研联盟大数据平台做实做细,形成常态化的项目推荐引进机制;希望内蒙古蒙商产学研联合会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加强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自治区科技厅将统筹推进研发投入攻坚、平台载体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科技厅政策法规与监督处、战略规划处、资源配置处、社会发展科技处、成果管理与转化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就蒙商产学研科技创新战略联盟、内蒙古蒙商产学研联合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提出相关建议。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