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美碳联盟年会暨呼伦贝尔国际绿色发展大会系列论坛在呼伦贝尔市召开

3.jpg

  7月26日,由呼伦贝尔市政府和中国农科院共同承办、呼伦贝尔市科技局协办的“第十六届中美碳联盟年会暨呼伦贝尔国际绿色发展大会系列论坛”在呼伦贝尔市召开。呼伦贝尔政府副市长郝桂娟、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杨智娟、局长何伟利出席会议。来自美国、比利时、芬兰、德国等国内外52家政府机关、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计160人参会。

  郝桂娟在致辞中向国内外与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介绍了呼伦贝尔的概况以及在生态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科技成果。她指出,优良的生态环境、独特的资源禀赋,为开展生态学研究,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奠定了良好基础。她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国内外专家能够深入了解呼伦贝尔、关注呼伦贝尔,搭建生态科学研究平台,为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团队、共同推动呼伦贝尔的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合作契机。

  杨智娟代表会议协办方呼吁与会专家学者能够聚焦呼伦贝尔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更多的人才团队、科研院所与呼伦贝尔开展合作交流。同时,她表示,呼伦贝尔市科技局必将秉承“创新引领,合作共赢”的发展思路,竭诚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最快捷的服务,最开放的合作空间,最优惠的政策支持,最舒心的科研氛围。

  会议为期4天,分为会前培训、学术报告和野外考察三部分。呼伦贝尔市代表作《呼伦贝尔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介绍》、《提升天然林质量,增强碳汇功能,贡献大兴安岭林业力量》报告。

  中美碳联盟于2004年成立以来,就“气候变化及人类活动影响下生态系统变化”这一全球性重大科学问题联合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本次年会在呼伦贝尔市与中国农科院区划所精心筹备和共同推进下,纳入了2019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呼伦贝尔国际绿色发展大会系列会,极大的丰富了会议内涵,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了分享经验、展示成果、合作交流的平台。对推动呼伦贝尔市生态系统的研究、扩大国际影响及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