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力促进中心西部片区(联盟)工作会召开

  12月1日-3日,生产力促进中心西部片区(联盟)工作会在嘉峪关召开,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申长江出席会议,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巨有谦,嘉峪关市副市长义战鹰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藏等5省区的近80名生产力促进中心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甘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张景玲主持。

  义战鹰副市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嘉峪关市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嘉峪关市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扩大合作范围,完善科技生产力体系,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服务。

  巨有谦副厅长在讲话中表示,感谢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长期以来对甘肃生产力中心系统和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指导,同时也对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和参会代表表示感谢。他指出生产力促进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生产力促进中心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形成“1234”的工作特点,即全国建立生产力促进中心2689家,从业人数3.3万人,服务和支持的企业达到44万家,是科技创新的1支重要力量。

  刘玉兰理事长通报了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换届情况和科技部机构改革的情况,申长江常务副理事长介绍了生产力促进中心系统战略规划制定准备情况。新疆生产力促进中心、西藏生产力促进中心、青海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和甘肃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分别作了主旨发言,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同时,会议邀请河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常林朝主任做了题为《技术转移服务模式及经验分享》专题授课。

  会议还召开交流座谈会,与会代表介绍了各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工作,对当前生产力促进中心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析,谋划了未来工作。参会代表还调研了嘉峪关市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情况。

甘肃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