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华平副厅长出席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于11月1日在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举行,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出席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副省长杨子兴一同出席,我厅郑华平副厅长出席大会并作做了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万建民致辞,省发改委、农牧厅、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欧阳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农业科技创新联盟要坚持开放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内部运行管理制度,尽快建立紧密型联盟关系,齐心协力把联盟打造成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同时为全省农业科技体制改革提供有益探索;要以创新为核心任务,立足我省实际,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瞄准现实紧迫需求和重大瓶颈制约,集中优势力量进行研究探索,推出一批具有引领性、系统性和整体性的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加快构建起适应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发展要求的技术体系;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和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开展工作,以解决“三农”实际问题为导向,引导科技人员带着问题搞科研,注重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努力把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郑华平副厅长代表省科技厅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联盟的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谋全局。准确把握功能定位,牢固树立服务宗旨,按照“自愿加入、共同履责、高效协同、服务发展”的组织原则,紧密围绕我省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农业产业发展战略与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发展咨询和政策建议,围绕区域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和农民增收需求,示范推广一批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二是促合力。坚持联盟组织的开放性、行为的战略性、合作的平等性、利益的共享性,积极发挥联盟组织的独特优势,共同建立一批区域特色鲜明、技术集成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试验基地和联合研发机构,促进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与农业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三是求实效。以市场为导向,以成员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探索有效的利益共享机制,打造多赢、共赢的合作平台,努力使联盟成为我省农业科技发展的引领者、推动者,建成国内具有权威性、影响力、社会性的行业组织,为我省现代农业的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联盟包括6家甘肃省属农业院校、15家甘肃省属科研院所、23家甘肃省内知名农业企业在内的44家单位。

甘肃省科学技术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