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权E交易联盟”在内蒙古成立

  7月4日,记者从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获悉,近日,由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作为主要发起方的“中国产权E交易联盟”倡议书在呼和浩特市签署,标志着“中国产权E交易联盟”正式成立。内蒙古、黑龙江、广西等14个省区的24家产权交易机构作为联盟机构,将共同使用E交易系统。

  E交易系统是支撑“中国产权E交易联盟”的核心技术创新。该系统是由各个产权交易机构按照国务院提出的产权市场统一信息平台、统一交易规则、统一交易系统、统一过程监测的“四统一”理念共同打造的协同合作机制。通过共建、共享、共用、共治统一的信息化交易平台,极大地提高了产权交易的便捷性、规范性和流动性,打破了机构间的能力壁垒,实现了聚合全国市场资源的目标。目前,E交易系统支持房地产、股权、二手车、设备物资、粮食、花木、艺术品、各类服务等产权交易项目的转让、集中采购和投资合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自治区政府本级公务车通过E交易平台共计挂牌134台,挂牌价格484.67万元,成交价格651.92万元,成交率达到93%,并且全流程实现了互联网线上操作,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