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纤联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品质原液着色纤维开发及应用”启动会

  9月6日,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和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品质原液着色纤维开发及应用’启动会”(以下简称色丝专项)正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副司长贺燕丽,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化纤联盟副理事长王玉萍,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鑫,联盟秘书长程学忠,以及来自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沈阳化工研究院、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广东新会美达、际华3543等项目推荐单位、项目牵头单位及课题牵头单位共计18家承担单位的60多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研发中心副主任王颖主持。

  会上,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鑫代表色丝项目牵头单位致辞,并要求各单位齐心协力,按照项目实施目标和进度计划,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目标。随后,项目负责人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金剑博士首先汇报了色丝专项的申报过程,明确了项目总体目标、主要研究内容和课题设置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任务分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同时也汇报了项目筹备至今的进展;王颖介绍了项目组织管理的有关规定,主要依据《关于过渡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组织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国科发资 [2015]423号)等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的管理方式、过程管理、任务调整及验收等有关情况的暂行规定;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财务部主任助理张然介绍了项目经费使用与管理的注意事项,明确了单独核算、专款专用等项目管理的重要规定,重点介绍了设备费、材料费等12个预算科目的支出管理要点以及专项经费预算调整的相关要求。

  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色丝项目的推荐单位,作为化纤联盟和色丝项目的技术委员会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表示,“高品质原液着色纤维开发及应用”项目符合化纤行业环保及清洁化生产的现状,其研究内容针对原液着色纤维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对于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承担单位要积极协同创新,实现共同发展。

化纤联盟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