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联盟]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组织召开 “太阳能热发电反射镜技术研讨会”

  2015年11月5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联盟组织的2015成员单位互访活动暨“太阳能热发电反射镜技术研讨会”在旭硝子特种玻璃(大连)有限公司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参加单位近30家,联盟副理事长王振杰、秘书长刘晓冰出席。

1.jpg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旭硝子超白玻璃生产车间。在同期举行的“太阳能热发电反射镜技术研讨会“中,联盟成员单位成都禅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和山西利虎玻璃集团子公司山西国利天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国内制镜企业浙江大明玻璃有限公司进行了相关报告介绍,内容覆盖太阳能热发电发展的前景、我国太阳能热发电反射镜的技术研究、槽式反射镜市场现状、钢化玻璃成型阶段的工艺要求、化学镀金法的工艺流程、反射镜产品的测试、标准、质量控制等。

  目前联盟秘书处已经组织了多次成员互访活动,获得了广泛好评;通过成员互访,搭建了相互了解、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促进产业上下游意向性的合作、推动太阳能光热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jpg

太阳能光热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