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加工联盟]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3项科研成果通过鉴定

  2015年11月1日,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相关专家对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完成的发酵香肠、肉种鉴别及副产物加工3项技术召开了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教授、天津商业大学张坤生院长、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李东教授级高工等7位知名专家组成。会议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质量部张春颖部长主持。

  会上,成果完成人分别对“发酵香肠发酵剂与生产过程控制技术研究”、“一种基于RT-PCR的食品中动物源性成分掺杂比例检测技术”、“利用畜骨胶原蛋白开发咸味肽产品的技术与应用”3项技术成果的任务来源、技术背景、技术简介、成果作用意义及推广应用前景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并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提供的技术资料齐全,符合鉴定要求,其中发酵香肠发酵剂菌株条件组合筛选关键技术、肉及肉制品动物源性成分掺杂比例RT-PCR检测技术和畜骨双酶酶解制备咸味肽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加快成果推广应用力度。

  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议的顺利召开,展示了我联盟在发酵香肠生产过程控制技术、肉种鉴别技术及副产物加工技术领域的科研水平,对加强联盟科技创新与推广工作有积极推动作用。

1.jpg

2.jpg

肉类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