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竹产业联盟]2014年度木竹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1月24日, 2014年度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46家联盟成员单位专家委员或代表,及“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组成员等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叶克林研究员和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吕建雄研究员分别主持。

1.jpg

  专家委员分别听取了由联盟组织实施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林木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所属4项课题中期进展,以及6项2014年度联盟科研计划课题进展情况汇报,检查了各课题执行情况,并就技术路径、执行进度、成果总结和课题管理等提出建设性建议。

  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2个联盟新产品创制基地条件情况,经专家委员会审议表决,建议联盟理事会批准德华兔宝宝装饰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联盟“高仿真重组装饰单板新产品创制基地”。

  4家联盟成员单位和2名个人就“2014年度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新贡献奖” 申请分别陈述汇报,专家委员会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2名产学研合作奖和1名突出贡献奖,上报联盟理事会审定。

  会上,还就联盟理事会与专家委员会换届、联盟科研特派员工作和“十三五”联盟科研规划等征求了意见,各参会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联盟更好地发展奠定了基础。

  最后,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叶克林所长作会议总结。叶克林所长结合参会代表的建议与意见,重点总结了联盟运行5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联盟下一步工作打算:(1)探索和落实联盟科研成果的转让机制;(2)以企业为主导,以市场为导向,继续加强联盟技术创新计划的落实;(3)组织开展联盟重大项目咨询和联盟“十三五”规划起草等工作;(4)针对联盟企业研发和财务人员,开展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定向培训。此外,叶克林所长还就企业如何提高研发创新能力等问题提出了探讨性建议。

木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