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贸易联盟]联盟召开“产业跟踪数据模型及其指标体系研究”验收会

  10月31日,联盟秘书处组织产业、标准、财务方面的专家对电子科技大学承担的《联盟电子贸易产业跟踪数据模型研究报告》课题进行了验收。报告主编制人电子科技大学陈波副教授就该报告的研究目标、研究思路及研究成果向验收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北京无线电协会会长王元京、中关村标准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田川、华京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吴丙智、联盟秘书长张建军及联盟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2014年伊始,联盟根据联盟理事会决议和对电子贸易产业的长期研究与实践,针对目前电子贸易的发展现状,制定了依托联盟现有资源开展数据挖掘、项目咨询等工作的部署。此次委托电子科技大学针对的产业跟踪数据模型及其指标体系的研究为联盟以专业之姿开展数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也为联盟携手联盟成员承接咨询业务,进一步走向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咨询利器。经过几个月的辛苦工作,取得了以《联盟电子贸易产业跟踪数据模型研究报告》等为代表的初步成果,拉开联盟开展数据咨询工作的良好开端。

  验收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汇报,审查了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产业跟踪数据模型及其指标体系的研究对区域电子贸易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可以利用该模型评估当前区域电子贸易的发展阶段,客观、准确地分析在电子贸易发展的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从而找到解决之道和发展依据;另一方面,目前提出的产业发展评估指标所具备延伸性更是其最具价值之处。以此为基础,可以建立起科学、规范、实用的联盟评测标准体系,从而面向用户提供实用的评测理论和个性化咨询服务。

  经审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验收标准要求,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还对陈教授和联盟秘书处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研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未来,联盟秘书处将根据此次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开展更加深入研究工作,并进一步完善产业跟踪数据模型及其指标体系,从而对产业和联盟的发展起到基础性和引导性作用。

电子贸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