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生物联盟]城市生物质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助科技部完成 《生物质燃气产业技术发展与应用》的编写工作

  生物质燃气产业是以城市生活和工农业生产过程产生的生物质废物为对象,以清洁燃气化为目标发展起来的新兴战略性产业。“十一五”以来,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生物质废物清洁燃气化领域的技术创新得到极大的发展,在关键技术工艺和重大装备方面取得一大批创新性成果,整个产业得到长足的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工作部署,推动我国生物质燃气产业的发展,结合“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科技部委托我联盟对生物质燃气利用方面的科研成果及应用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筛选评估,完成“十一五”、“十二五”期间生物质燃气产业科技成果汇总,完成了《生物质燃气产业技术发展与应用》。

  我联盟针对行业骨干企业和单位进行全面深入调查,收集了近百份技术研发的成果和应用案例,通过整理协助完成了生物质燃气产业概况、生物质燃气技术发展情况、生物质燃气利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生物质燃气产业发展的政策保障以等内容的编写工作。经过专家研讨、反复修改后《生物质燃气产业技术发展与应用》最终定稿,并将在科技部网站发布,手册也即将发行。

  《生物质燃气产业技术发展与应用》汇集了全国生物质燃气领域先进技术及相应成功案例,对生物质燃气先进技术起到宣传推广的作用,并为各相关企业提高自身技术起到参考作用,从而提高我国生物质燃气产业实力,对推动生物质燃气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城市生物质燃气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