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钢结构联盟]“联盟1号”隆重发布,引强烈反响!

  日前,新一代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体系“联盟1 号”于上海国际建筑工业化展上隆重推出,引起了强烈反响!

2.jpg

  “联盟1 号”(品牌名:Baohouse)是宝钢集团、同济大学联合北京太空板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松本绿色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科逸住宅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环球天辰信息咨询、北京建谊、重庆海丰、辽宁广厦等10 家成员单位,历时多年合作开发的新一代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体系,是联盟成员集体智慧和产业链协同创新的结晶。

  联盟秘书处此次策划并组织推出“联盟1 号”,采取了非常新颖

  的形式,从而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由于联盟以组团形式参展,近10 家单位集中在同一个展台,因此规模和人气较单个企业要大得多;

  二是新体系内容的公布采取展会现场发布会的形式,由装配式建筑领域权威专家——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国强教授到现场讲解,非常专业到位,从而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针对所发布的体系,在展区中央位置,以样板房的形式显著地展示了各家企业的产品、构造,而且发布会上还启动了“联盟1 号”在北京的示范工程,因此观众对“联盟1 号”的印象非常立体实在。

  当然,联盟组团参展是形式,推出体系才是实质,其成功的背后则是成员们的无私奉献以及多年来持续的协同创新。比如Baohouse体系的提出者宝钢建筑不仅奉献了本公司近十年来的研发成果,而且组织了专业的设计团队和BIM 团队投入到展会样板房和新体系示范工程的设计中;同济大学的几位专家则在体系的形成阶段,多次给出关键性专业意见;而松本板业、太空板业等专业性墙板公司则贡献了自己在“三板”方面的技术成果和应用经验;青岛海尔和苏州科逸不仅拿出了自己最好的整体厨房和卫浴产品,而且还派技术人员现场协助样板房的设计和搭建;还有宝鹏建筑、北京建谊、辽宁广厦、重庆海丰、环球天辰等公司也都为本体系的研发做了不少工作。可以说,正是近十家单位的精诚合作,才研发出了Baohouse 这一真正的工业化建筑体系。

  鉴于此次组团参展和体系发布的成功,秘书处今后将根据联盟成员的需求以及各地区发展水平和实际情况,组织成员单位开发不同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并进行强有力的宣传和推广,从而实现藉由体系的研发推广将联盟成员单位的利益真正地联系在一起。

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联盟